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回首頁

:::

圍牆內的愛 嘉監受刑人縫紉涼被展善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1
  • 資料點閱次數:1797

  嘉義監獄成立縫紉技能訓練班,受刑人習得縫紉技術,車縫成一件件質感細緻的涼被,捐贈給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一心教養院,讓圍牆內的愛無遠弗屆,使外界社會感受到受刑人貢獻社會的一份善心。

  為協助受刑人出監後順利就業,因應就業市場需求,培育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於100年6月起即已開辦縫紉技能訓練班,聘請2名嘉義在地裁縫師傅蒞監授課,期能結合機關與社會之資源,使受刑人擁有縫紉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增進未來就業機會,穩定更生後之生活保障。

  本次縫紉技能訓練班時程為109年3月至8月間,課程編排學科及術科,總計課程時數210小時,學員計有8名參加,全數完成訓練並取得結訓證書,課程規劃主要內容分別為縫紉機具的操作及基本的縫紉技巧、服飾的種類及服裝的製作過程、各式縫紉用具在量身製圖與裁剪整燙等用途、基本車縫法及基本手縫法、三圍量身法及體型三圍參考尺寸表、行銷及市場就業分析、職業安全衛生等課程。教學方法在理論與實務並重,透過講解示範及實作,以增進學員縫紉實務能力。學員亦反映學習後獲益良多,並於結訓後配業縫紉自營工場,以達到訓用合一之目的。

  嘉監藉由本次技能訓練教學製作涼被98件,贈送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一心教養院,使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並積極地投入社會公益,幫助社會弱勢族群或慈善機構,以教化受刑人散播大愛。院方除對於受刑人的善行感到窩心,表達非常感謝之意,亦鼓勵受刑人在獄中努力學習,能誠心悔改向上,早日回歸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大愛精神奉獻社會。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捐贈縫紉技訓成品(涼被)予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一心教養院

捐贈一捐贈二

捐贈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