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回首頁

:::

配天宮賞燈花 嘉監花燈奪冠超吸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3
  • 資料點閱次數:860

    2022年地方性花燈競賽在朴子配天宮前燈花大道舉行,成績甫經揭曉,嘉義監獄參賽作品大放異彩,榮獲第1名及第2名佳績。嘉義朴子配天宮素以求花得子之習俗聞名全台,嘉監作品以七色牡丹的富貴意涵,彰顯吉祥如意的喜慶氛圍,並願前來求子的廣大信徒,都能順心如意,求得貴子,而歲末年終又近考期,祈祝所有學子也都能金榜題名,獨占鰲頭,龍呈祥瑞,虎(好)年福氣。這是摘下年度2022『御賜燈花燦爛209~燈花裝置藝術』拔得頭籌「第1名」的嘉義監獄「鰲游樸城 歡慶虎(好)年」作品。另件作品「富貴有餘(魚)﹑幸福齊臨(麒麟)」以(魚)、(麒麟)故事為主題,在當前疫情年代,苦悶的人心,更加需要如此歡樂吉慶的活動撫慰人心。本件作品運用傳統富含吉祥的造型、創作繽紛豐富的歡樂氣氛,以生動活潑的色彩,展現人們在觀光遊樂時的心情,並祝福人們的生活充滿喜樂與幸福,獲得第2名。如此非凡佳績,讓社會大眾見證收容人潛心參加訓練重生後的獻禮。

    矯正署致力推廣傳統藝文項目,於陶冶收容人性情之際,亦期盼使瀕臨失傳的工藝得以永久延續、發揚。花燈競賽是每年矯正機關極度重視的盛會,製作團隊主要由外聘師資中華花燈藝術協會林卓勇老師及收容人組成,每一座璀璨花燈,是收容人手工製作,極富設計感的外觀,匠心獨具的多媒材運用,顯示他們並未因犯錯而頹喪,在高牆內力求振作,日新又新,打造出今日光彩奪目的花燈之林。

    配天宮前燈花大道上百燈齊放,夜晚時顯得熱鬧萬分,未正式開展前,早已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圍觀,讓許多民眾鼓掌讚嘆,每一句肯定與喝采,都是對於收容人改過遷善的支持。

第一名獎牌 第二名獎牌
第一名獎牌                        第二名獎牌
第一名及第二名獎牌
第一名及第二名獎牌
富貴有餘(魚)、幸福齊臨(麒麟) 鰲遊樸城、歡慶虎(好)年
富貴有餘(魚)、幸福齊臨(麒麟)               鰲遊樸城、歡慶虎(好)年

回頁首